首页 |  资讯 |  信息 |  交流 |  商务 |  法律 |  地方 |  查询 |  品牌 |  数据 |  服务 |  下载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安全内参 > 商务对接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医疗健康委员会(MHC of CAQP)一行莅临郑州大学五附院调研医养结合相关工作

时间:2020-06-11 14:32:13  来源:  作者:

秋雨霏霏刷新满目苍翠!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共同推动质量强国战略和中国品牌发展战略,2019年9月11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医疗健康委员会(MHC of CAQP)理事长项兰婷携秘书长王树庆、副秘书长刘升元、资源信息部副主任翟新义、河南工作站副主任闫本星一行5人冒着连绵秋雨来到郑州大学五附院就医养结合、康复、社区及医学美容工作进行调研考察。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副院长王少亭、朱光、汤有才,郑州大学康复医院常务副院长郭钢花以及院办、医务科、护理部、医养结合办公室、信息与远程医疗科、医疗协作办公室、宣传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行政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1.jpg


2.jpg


王少亭副院长代表医院对项兰婷理事长一行不辞辛苦冒雨到郑州大学五附院调研考察工作,表示欢迎与敬佩。他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在社会各界领导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下,依托三甲医疗机构综合资源,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推动健康养老事业协同发展所取得的一些成效。他表示项理事长一行的到来是对郑州大学五附院工作的肯定,希望对医院医疗健康、医养结合、康复护理、教学科研以及综合管理等各个方面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指明工作方向;同时,希望通过调研考察,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医疗健康委员会(MHC of CAQP)能将各种优质医疗康养资源进一步向中原大地倾斜,为河南省的老龄健康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借此契机,与郑州大学五附院开展合作,为健康中原贡献一份力量。


3.jpg


郑鹏远院长热情洋溢地对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医疗健康委员会“质量、健康”的“金字”招牌表达由衷的敬意。他用PPT的形式简要介绍了中国老龄化、河南老龄化现状以及郑州大学五附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五附院拥有大学教育背景、又是省会三甲医疗机构,党和政府给了医院很多荣誉,同时也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有义务带着深厚的使命感在主动健康应对、推进积极老龄化、医养结合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郑院长着重介绍了郑州大学五附院“三位一体”的医养结合工作思路,三种工作方式六种工作方法实践,“1+12+N”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和康复医学立足我省现实广泛国际合作的情况,为实现“有尊严的养老(Care with dignity)、优雅的老去(Aging gracefully)”目标,用“医养结合服务是基础、医疗是保障、康复是支撑”的原创理念,郑州大学五附院一直在努力......


4.jpg


项兰婷理事长表示,第一次来郑州大学五附院,一进医院就感受到了百年老院的优秀文化与科技实力。听了郑院长的介绍,更是非常感动,为院领导班子一刻也没有停歇的工作精神感动、为医院奋斗不息卓有成效的工作感动!她说:“参加各类会议与座谈从来都没有今天听郑院长的介绍记录的多,我还进行了拍照,信息量非常大,没想到医院的综合实力这么强,在康养及各个方面都走到了前沿,而且多个学科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感到由衷的欣喜与振奋”。她表示,对近年来医院的迅速发展,尤其是康复医学在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强大优势,医养结合系列工作实践与承担的国家与河南省的研究任务高度赞扬。她介绍了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情况,重点介绍了医疗健康委员会的工作,医疗健康委员会本着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医疗和健康领域质量宣传、打假治劣、教育培训,名优产品和企业宣传扶持等工作宗旨,为提高全民质量意识,推动质量强国战略和中国品牌发展战略的实施,整顿和规范医疗和健康市场经济秩序,提高我国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做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提到了希望借助郑州大学五附院的优质资源在医养结合培训、医疗整形美容行业质量控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她讲到“没有人才与质量任何行业是得不到发展的,通过调研考察与合作,康养社区功能更全、效率更高、服务能力更强”。


5.jpg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医疗健康委员会王树庆秘书长简单补充了委员会在质量控制、标准制订、遏制伪劣医疗产品、健康市场乱象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6.jpg


河南工作站闫本星副主任简单介绍了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医疗健康委员会系列工作在河南省的开展情况。希望郑州大学五附院能在医养结合、医学美容等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医疗健康委员会河南站的具体工作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7.jpg


座谈会后,项理事长一行在王少亭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康复医学科、康复医学工程科、医学整形美容科,并亲身体验数字化步态评估训练分析系统等先进康复设备。项理事长一行对完整的康复医学工程流程、精准评估设备、3D成像技术、OT/PT多功能智能化训练大厅、老年智能风险评估系统、语言和吞咽智能评估训练系统等老年康复功能区域、康复训练机器人等再次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8.jpg


9.jpg


10.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健康养生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