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信息 |  交流 |  商务 |  法律 |  地方 |  查询 |  品牌 |  数据 |  服务 |  下载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安全内参 > 地方动态

河南省漯河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现场会在舞阳召开

时间:2020-12-11 00:00:00  来源:  作者:admin

摘要:12月9日至10日,河南省漯河市召开全市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暨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现场会,会议期间参观学习了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和舞阳县农村集体聚餐智慧监控中心,围绕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韩静 白冰) 为加快全市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和食品安全协管员建设进度,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2020年12月9日-10日,漯河市在舞阳县召开全市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暨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现场会,该市各县区(功能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部门分管副局长、食安协调机构负责人,乡镇分管食品安全副职共55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强华到会作专题讲话。

  12月10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舞阳县辛安镇辛安村和文峰乡李楼村2个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吴城镇小花盆饭店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舞阳县农村集体聚餐智慧监控中心,舞阳县、临颍县、郾城区食安办和吴城镇、文峰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会议围绕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会议指出,基层食安办、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关乎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能否打通整平,关乎农村食品安全大局。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和各乡镇要把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作为基层食安办星级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延伸和体系支撑,以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为重点,突出抓好四项工作。

  要再“洗脑”。构建运行畅通、工作有力的食品安全闭环治理体系,建好基层食安办和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是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各单位和各乡镇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下大力气把基层食安办和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搞好。

  要再“出新”。各县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分类制定不同的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方案和差异化的管理考核办法,实施区域性的经费补助,真正发挥基层食安工作机构的效能。同时,要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现代化的数字平台,探索网格员网格化管理和村民自治管理新模式,实现食品安全工作上下贯通、互联互通。

  要再“加压”。各县区、各部门、各乡镇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结合实际,努力改善农村集体聚餐条件、规范食品经营行为,鼓励有条件的餐饮经营单位升级改造,逐步引导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从流动经营向持证经营单位转移,争取建设更多的“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

  要再“做强”。各县区、各乡镇要根据市政府食安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漯食安委〔2020〕19号)精神,加强统筹规划,积极组织实施,认真对标对表开展高质量创建,与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一同周密部署、一体常态推进。

  据悉,该市自2019年市县乡机构改革到位以后,把村级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全面支持。据统计,该市1351个行政村(社区)已建成食品安全工作站1235个,覆盖率达91.4%;每个行政村(社区)配备一名食品安全协管员,覆盖率达到100%。该市财政2020年拨付的100万元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专项经费已全部发放到位,8个县区按照1:1.5比例足额按时发放,全市累计发放经费300万元。


原文链接:https://www.cfsn.cn/front/web/site.indexdfshow?newsid=52354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健康养生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