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信息 |  交流 |  商务 |  法律 |  地方 |  查询 |  品牌 |  数据 |  服务 |  下载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安全内参 > 地方动态

青岛市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20-12-11 00:00:00  来源:  作者:admin

摘要:近日,青岛市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办事处通过集中宣讲、楼院宣讲、入户宣传、桶点指导、社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普及《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刘承鑫?陈国震)《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已满一周年。一年来以来青岛市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办事处不断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通过集中宣讲、楼院宣讲、入户宣传、桶点指导、社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普及。为进一步了解街道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意见建议,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积极性、正确率,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有针对性做好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倡导优良的垃圾分类生活方式。12月9日,街道走进汾阳路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说”行动。

  座谈会上居民代表赵金善说:“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是一件大好事,现在楼院里分类垃圾桶布置的也很好,我们楼座的居民均能够主动进行分类。居民们对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能不能将目前开放式投放的垃圾桶点进行密闭,就像上海那样密闭后定时定点投放,这样能够更好地督促居民进行分类。”居民代表扈秋美说:“目前垃圾分类宣传基本上都每一户进行了,居民也都知道和掌握了垃圾分类办法。建议能不能采取积分换物品的方式,激励和督促居民自觉、正确分类。”

  接下来与会的65名居民代表勇于发言,有居民建议,鼓励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处理,厨余垃圾在生活垃圾中占比超过50%,且食物垃圾含有有害物质,具有易腐、易臭、难处理的特点,如果通过各种非法途径将食物链重新进入人体,厨房垃圾处理设备对人体健康有害,长期食用可导致结直肠癌、胃癌、肝癌等致命疾病。

  垃圾分类是城市发展的“关键小事”,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一年来,通过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十分显著的效果。下一步街道将“垃圾分类大家说”行动走进每一个社区、楼院、沿街商户、企业、学校,听取更多人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群众关心的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监管,防止餐厨垃圾无序外流,努力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商户、企业的“新时尚”,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原文链接:https://www.cfsn.cn/front/web/site.indexdfshow?newsid=52395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健康养生网·公益